close

----泛黃心事



秋風吹起了泛黃的過往過往裏有你淡淡的憂傷時光荒涼斑駁了童年那段矮矮的土牆------題記2009年春。三月霜。我沒有想過我的心會如此平靜
 像一架斷了弦的小提琴,總不著調
 身邊的一切都如往常,而我卻像失了憶
 這個並不溫暖的二月過後,就會是一片晴空
 還記得紀念草,還記得三月霜,還記得那個童話
 窗外那些還未發芽的小樹,?什麼只有光禿禿的枝杆
 腳下這片幹裂的土地,?什麼還沒有春天的氣息
 關上窗,我可以拒絕風,卻拒絕不了等待
 當每個角落都被溫柔的風吹過,你,來過嗎?
 當天空不再沮喪的想要哭泣,你,來過嗎?
 紀念草已不再發芽,我該拿什麼來紀念你的不辭而別泛著黃的過去
 到底是誰的幸福覆蓋了誰的悲傷
 到底是誰的眼淚淹沒了誰的世界
 你並不知道你走的時候,整個世界都在哭泣
 而現在,你的堅決使幸福變得像泡沫一樣
 永遠都只是虛幻的影像
 我不知道在找什麼
 斷了一根心弦,我只是想要完整
 而不是
 流著淚的黃昏。2009年夏。鳶尾花謝。畢業的風吹過,也不知道吹亂了誰的過去......我們對著陽光默念
 曾經許下的諾言
希望在這個夏日
 鳶尾花可以永不凋謝
 可是時光不再
 那些屬于我們的青春華年
 就這樣漸漸走遠
  
 忘記了故事是如何開始
 不知道故事該怎樣結束
 我們依舊停留在故事的最初與最終
 暗自喜悅,暗自惆悵
 也許故事的一切都只因那一次偶然的相遇
 可我們卻無法預料故事的結局
 
 青春的秒針又轉過一圈
 我們是否還在同一個起點
 時針與分針相遇的那一秒裏
 到底有多少改變
 
 當每一縷陽光都變成一種成長的痕?
 我們才開始明白
 這個夏天
 真的
 沒有永遠
  
 依稀是你的信件來到我的窗前
 又一次向我訴說你的快樂與憂傷
 那密密麻麻的字?
 那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氣息
 逐漸拉近了我們並不遙遠的距離
 
 忽然忘記了那是怎麼樣的一個傳說
 只記得那個古老的夏日裏
 有著一次又一次的別離
 一次又一次的哭泣
 到最後
 只剩下
 你的無言
 我的沈默
 花季,我們共同走過
 我已經什麼都不記得
 除了那些擠滿灰塵
 擠滿回憶的角落細雨濕了流光,碎了流年,終究,鳶尾花謝......2009年秋。黃昏韻。偶爾經過一座橋,就像經過了一段很古老的時光,尤其在黃昏中獨行的時候。我見過一次淡紫色的黃昏,美得透徹,也淒傷的純粹。
小時候並不太懂憂傷,更不懂什麼是觸景生情,其實當時也沒有太多的情感,可能長大了,感情多了,人也就變得不如以前單純了。以前還是好的,會一個人靜靜地看日出,然後裝深沈的背出戴望舒的《印象》,也會托著腮把黃昏看得羞紅了臉。生活變了,人也跟著變了。我對紫色是情有獨鍾的。所以那次看到整個天空都是淡紫色,心裏有種說不清道不明的感覺,不知道是快樂還是悲傷,可能是一種震撼吧。說真的,我並不是很了解自己的情緒,就像雲彩一樣漂浮不定。當時十五歲,沒有什麼想要刻意去遺忘的人或者事,那時的青春是透明的。已經很久沒有爬上屋頂跟黃昏傾訴心事了,也許它現在也像我一樣這?孤單吧!有些回憶,想忘都忘不掉,可有些事情,想挽留卻再也留不住,人生就像一場鬧劇,即使你高唱著生命C小調,該沈默的時候,你還是要沈默,該孤單的無聲的時候,一切都會寂靜無聲。那個孤獨的黃昏裏飄著的,是一片憂愁吧!秋風又緊了,池塘裏都是落葉,到了晚上,些許月光照進去,就像一只淚眼。也許那匹瘦馬依然在那條古道上緩緩前行,也許那些寒鴉依舊在那抹斜陽中尋找歸家的路,而我,卻停住了腳步,只想再用心體會一下黃昏那份幹淨的美。是該停下來欣賞一下周遭的一切了。一陣風,吹皺一池春水,也能吹皺一個人的容?,快樂的就一直快樂,孤單的就靜靜地享受孤單,看看揚起的漫天飛絮,看看河岸柳樹剛發出的芽,或者一個人安靜的?黃昏送別,什麼都好,只是給自己的心留一點空間,給自己的靈魂留一條退路。也許孤單,也許快樂,又怎麼樣呢?孤獨的黃昏裏飄著的是快樂還是悲傷,又如何呢?結束的,就讓它安靜的結束......2009年冬。短詩。(一)我記起了自己的名字

[1][2]下一頁

慧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