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歡你的方式


有時候,我常常想起她那張年輕普通的臉。就是那樣一個女孩,用那種聰明的方式喜歡著我,讓我改變了一切,獲得了上進的動力。這種動力,足以讓我 成為一個優秀的人。  

那一年,我是班裏有名的壞學生,上重點中學完全是靠關係,入學考試大排名,我是倒數第一,越發對學習厭惡透頂。  我經常蹺課,和一幫朋友鬼 混。他們沒有上高中,有的學開車,有的上了技工學校,還有的學會了抽煙喝酒泡女孩子。我還幫著他們打過幾次架,被學校記了處分,父親罰我跪下,母親哭得稀 裏嘩啦,說,你再這樣就快進監獄了,我們怎麼見人啊?  前途一片渺茫,我只盼著招飛行員的快來,好一走了之。  


後來,班主任給我安排了一個新同桌。她是年級前十名,常常去參加各類競賽,拿各種獎項回來,作文還被登在校刊上。我知道班主任的用心良苦,是想 要她帶動我學習。但我一向討厭好學生。  


上課我寫紙條給她,你知道白雪公主的故事嗎?以為她不會理我,但她在紙條下面寫道:知道。  我又問:她結婚後生的孩子你知道是誰嗎?  她又 寫道:不知道。還有這麼一個童話嗎?  

我寫道:白雪公主生了個女孩子,叫灰姑娘,她很失望於自己生了這麼難看的孩子,所以和王子離婚了。  她看了居然「撲哧」笑出聲來,老師很生 氣,第一次當眾喝斥她:「笑什麼笑?」  


她臉紅了,很尷尬。我很得意。我就是故意讓她不專心上課,把她氣走,然後自己一個桌,看看天空,聽聽鳥叫,多好。  可是,她下課後卻一本正經 地問我,還知道哪些有趣的後續童話故事?你給我講故事,我就教你寫作業,讓你抄我的筆記和複習資料。  

我冷冷地說:不用當救世主,我不會感激你的。  


她笑著說,我就是想看看一個倒數第一的學生,有沒有本事考倒數第二?  


被一個丫頭小瞧,真是自尊受傷,我居然真的開始學習。原來,學習進去也不那麼枯燥,甚至有點樂趣,何況,那丫頭還不時地驚詫莫名:連這道數學題 你都會解?  


不久,我們考英語,我考了自己有史以來的最高分,69分。讓我吃驚的是,同桌只考了65分。這個每次都是98分以上的英語科代表怎麼了?  老 師把我們都叫到辦公室,一個表揚一個批評,然後又問她,是不是他影響了你?她說不是,然後忽然轉過頭來對我說,「你看,你稍微努力就可以超過我,這說明你 很聰明,不是嗎?」  


這句話讓我至今難忘,她是第一個說我聰明的人。  

從此,我更加努力地學習,高一結束,我的成績排在了全校中游,而她仍然遙遙領先。我對她說,總有一天我會超過你。  老師和家長都特別驚奇於我 的改變。  

畢業的時候,我和她都考上了名牌大學。在畢業晚會上,她坐在我身邊,悄悄問我:「還記得那次英語考試嗎?」  「當然,」我說,「你居然考得不 如我。」  

她笑了,「我是故意讓著你,讓你樹立自己的自信心,你知道——我喜歡你,選擇了這樣的方式。」  她輕聲細語,卻讓我無比震動。  

她喜歡我?怎麼會?當時我是最沒出息的學生,老師頭疼父母責罵的。  

她又補充說,「我喜歡你寫的那些小紙條,全留著呢,你和別的男生不一樣,你有一種創造力,與生俱來的幽默感。你很獨特……今後你也會與眾不同 的。」  

後來,我們各自上了大學,這份青澀的戀情來不及開始就結束了。 

 有時候,我常常想起她那張年輕普通的臉。就是那樣一個女孩,用那種聰明的方式喜歡著我,讓我改變了一切,獲得了上進的動力,這種動力,足以讓 我成為一個優秀的人。  直到今天,每次想起她,我的心裏都有陣陣暖意。
許多人嚮往水晶般的愛情——晶瑩剔透沒有一點瑕疵。更多人擁 有的卻是玻璃般的愛情——同樣透明但容易破碎。
雖然男主角剛開始是個壞學生

但是那個女生卻能從另一個角度發現他的好^^

這就有點像 平常人找鑽石 感覺他只是個石頭

但是當專家出馬時 就知道這是不是顆鑽石了
有抽續到,所以回應

不錯不錯的灰姑娘好難看
感謝分享
最簡單的愛情往往是最為懷念的吧

因為沒有太多的現實
喜歡你的方式
kk視訊俱樂部 視訊聊天kk俱樂部 kk視訊俱樂部 視訊美女聊天 視訊美女影音 視訊聊天交友網 視訊美女影音 視訊聊天交友網 視訊美女聊天 kk視訊俱樂部 視訊美女聊天 視訊聊天kk俱樂部 視訊聊天交友網 視訊聊天kk俱樂部 視訊美女影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慧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